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银行发布2018年3月境内外债券投融资比较指数(CIFED)

发布时间:2018-04-17 08:06:59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冯娜娜】中国银行于近日发布2018年3月境内外债券投融资比较指数(CIFED)。3月份,CIFED总指数平稳回落。3月份各分项子指数不同程度回落。

据介绍,受贸易摩擦导致的风险偏好降低影响,在岸市场收益率全面下行,同期离岸市场收益率不同幅度上升,带动各子指数均出现下滑。3月底,CIFED总指数收报28.3,较2月末水平下降32.8,此前2018年2月、1月该指数则分别上升19.5、下降40.3。在岸方面,流动性继续保持宽松,中美贸易摩擦导致投资者风险偏好回落,样本债券收益率普遍下行。

从中行筛选出的细分类别看,房地产行业债券收益率回落最多,降幅为31Bp,其他各细分类别的样本债券收益率分别回落10-25Bp。公用事业行业由于样本券数量不足,继续暂停公布。

总体而言,除新债外的离岸人民币债券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变动不多,并取得较佳表现。在新债市场发行方面,企业新债发行延续了2月的活跃表现,有多个来自中资和外资的公开新发行。

中行介绍,行业分类维度下,房地产指数较上月继续下行39.9,收报98.2,在中行编制的主要子指数分项中处于最高位;商业银行、其他金融行业指数月底分别收报46.8、67.1,分别较2月底下降38.8、33.3;其他非金融行业指数回落29.0,收报-34.0。国企—非国企分类维度下,央企指数、非央企和非国企指数分别回落33.8、25.7、31.4,收报50.3、-45.4、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