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8%

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条件和因素继续增多

发布时间:2018-04-18 09:03:18    作者:李梦溪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李梦溪】4月17日,国新办举行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在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延续稳中向好发展态势,转型升级稳步推进,质量效益不断提升,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邢志宏表示,一季度经济运行的特点,可以用“稳、新、优、好”来概括。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1987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904亿元,同比增长3.2%;第二产业增加值77451亿元,增长6.3%;第三产业增加值112428亿元,增长7.5%。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3月份,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6%,比上月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但仍高于上年均值。其中,货币金融服务、资本市场服务、保险业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均位于55.0%及以上的较高景气区间。从市场预期看,服务业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0.1%,连续10个月高于60.0%。

邢志宏表示,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看,当前支撑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条件和因素在继续增多,我国经济将会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从供给来看,实体经济的活力在增强,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提升,经济发展的基础在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