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汇丰推出移动端留学跨境汇款系统

发布时间:2018-04-18 14:48:49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苏洁】 作为打造数字化银行生态系统的举措之一,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丰中国”)4月18日宣布推出专门应用于移动端的留学跨境汇款系统和快捷服务。这一系统在汇丰中国手机银行和微信服务号同步上线,可使用人民币在移动端购付汇并快捷完成境外学费支付,满足互联网时代的留学支付需求。

汇丰中国副行长兼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总监李峰说:“中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留学大国,而90后、00后正成为留学人群的主力军。这一新兴消费群体观念更为超前,对数字技术的依附程度更高,带动了相关金融服务生态圈的‘互联网+’需求。对银行而言,不仅可以通过数字化技术令跨境金融服务更为快捷,还可以借助移动服务模式与新生代客户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

根据银联国际2017年发布的数据,中国每年的留学生消费规模在3800亿元人民币以上,其中学费和日常生活费占比超过80%。汇丰留学汇款服务可使用人民币购付汇,并支持五种货币直接支付(美元、英镑、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和港元),客户无需亲临银行网点或填写纸质汇款单,即可通过汇丰中国手机银行或汇丰中国微信服务号将人民币购汇为其他币种并快捷地跨境支付到海外院校,操作更简便,流程更直观。

目前汇丰留学汇款快捷服务覆盖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五个留学热门地区的主要教育机构,院校的收款银行账户信息在输入名称后即自动显示。汇丰卓越理财客户可零费率使用该服务。

在大多数中国父母眼中,子女教育是最有价值的投资。随着中国家庭财富的积累以及教育日趋国际化,越来越多的中国父母考虑送子女到海外留学,提高语言及工作技能,开拓国际视野。根据教育部的最新数据,2017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总数首次突破60万,近十年出国留学的人数总体上呈高速上升趋势,而在未来几年,中国留学生人数将保持增长,继续引领全球留学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