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乡保协信息交流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8-04-19 18:24:15    作者:胡环环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 近日,新乡市保险行业协会举行信息交流中心揭牌仪式暨媒体座谈会。中国保险报、中国网、河南日报、党的生活网、新乡日报、新乡广播电视台、平原晚报等7家主流媒体代表和太平洋人寿豫北分公司总经理尚铁生、泰康人寿新乡中支总经理张津源、人保寿险新乡中支总经理刘国峰、阳光财险新乡中支总经理施海鹏等10家保险公司代表、协会秘书长魏贤成共同为信息交流中心揭牌。

魏贤成秘书长指出,随着保险业的快速发展,公众和媒体对保险业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保险业的负面新闻时有发生,造成民众对保险业有一定误解。在这种形势下,行业正面形象的树立尤为迫切。协会成立行业信息交流中心,旨在行业、媒体和社会各界之间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有效整合行业及新闻媒体宣传资源,建立宣传长效机制,将保险业在参与社会管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积极影响更好地传播出去。

与会媒体代表围绕信息交流中心如何更好发挥职能作用献言献策。媒体代表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强化与主流新闻媒体的深度合作,密切行业与媒体的联系,充分依托其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提高宣传效果。二是宣传要有侧重点,要结合当下改革发展形势,尤其对行业在党建工作、扶贫攻坚上的措施和成效加大宣传。三是宣传要突出亮点,深入挖掘和宣扬行业诚信服务、展业理赔、爱心公益等方面的典型事例和典型人物,以先进带动行业。四是在行业和各主流媒体间建立联动协作机制,形成合力,依托信息交流中心,打造一个全方位、立体的、多层次的宣传平台,弘扬正能量,引领行业正气,共同为新乡保险业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

当天,保险协会还邀请河南省委《党的生活网》新乡地区负责人刘春生、原《新乡日报》副总编辑廖海泳,对全市保险系统49家会员单位的信息工作人员,围绕如何借助新媒体做好行业宣传及新闻信息写作等方面进行了专项培训。(胡环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