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海南首单政策性深水网箱养殖保险项目获赔付906万元

发布时间:2018-04-20 14:55:5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李梦溪】

3月29日,海南临高海丰养殖发展有限公司获赔906万元,标志着海南省首单政策性深水网箱养殖保险项目顺利完成理赔。

据了解,临高海丰养殖发展有限公司是海南省大型深水网箱养殖企业,承担临高1600多户贫困户的产业扶贫任务。2017年7月,太保财险海南分公司承保了该企业88口80米周长网箱的金鲳鱼养殖项目,总保费110万元,为生产经营所面临的自然风险和病虫害风险提供风险保障2200万元,首创并推动了“政府+银行+企业+贫困户+保险”五位一体帮扶新模式成功落地,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也标志着我国规模化政策性深水网箱养殖金鲳鱼保险实现了零突破。同年10月,受“卡奴”台风造成的洋流污染、海水低位等多因素影响,该公司承保的金鲳鱼突发疾病而大批量死亡,88口网箱中有63口出险,经检验认定,核定最终赔付金额为906万元。

下一步,太保财险海南分公司将在“五位一体”基础上,从试点到扩大保障覆盖面,进一步完善相关产品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