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击破税务工作难题 中山保险业举行财务人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22 18:26:34    作者:王小波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王小波】4月20日,由广东省中山市保险行业协会举办的中山保险业财务人员培训会在中山市希尔顿酒店会议厅举行,中山保险业69名财务工作负责人出席培训。活动特邀中山市国家税务局南区分局作《保险业增值税政策要点》的专题培训,为中山保险业整体税收操作提供专业指导,并进行了现场互动答疑。

培训现场(一)

目前,中山保险业财务工作者在应对实际税务工作时存在多点掣肘,清卡、联共保开票、资产变卖处理、拍卖二手车残值缴税、增值税专票合规性审核分类、外籍人士报备并申报增值税等系列问题在工作中时有遇上,为此,本次培训在全面摸查行业财务人员培训需求的前提下,有针对性地从行业政策规定、增值税发票管理、指引纳税申报指引、涉税风险提示四方面展开系统讲解,逐一击破纳税险企对现行税收政策不清、会计处理不明、业务办理不顺问题,为行业税务工作者进一步把握保险业增值税政策要点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对实际工作具有较强指导意义。

培训现场(二)

下阶段,中山市保险行业协会将持续在行业人员素质和业务品质“双提升”上深耕细作,继续定制符合行业特色的个性化、差异化培训,提升培训工作的精准度,强化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