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人寿与京东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4-22 19:47:50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4月21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与京东集团在北京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未来将重点在电子商务及互联网金融业务、产品开发及营销业务、数据及技术、企业金融业务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杨明生、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出席了签约仪式。

杨明生介绍了中国人寿保险、投资、银行三大板块的专业特点和发展优势。他表示,本次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具体举措,期待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启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云计算大数据、现代物流等领域合作的新篇章。

刘强东充分肯定了双方在保险、投融资、电商、物流等方面的合作成果,对推动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充满信心。此外,他介绍了京东集团在平台、数据、电子商务、物流等方面的相关情况,认为双方合作空间巨大。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人寿与京东集团在保险、银行、投融资、养老险、海外业务等领域开展了合作,实现了合作共赢。根据协议,双方未来将重点在电子商务及互联网金融业务、产品开发及营销业务、数据及技术、企业金融业务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战略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