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银保监会:新起点上 持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3 19:00:4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银保监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专题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银保监会在机构改革过程中,始终保持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不间断,相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条不紊持续开展。根据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同志要求,银保监会各党委委员分别深入“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亲自对培训工作进行监督指导,推动银保监会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不断深化。

专题培训班是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举办的,是继去年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之后学习培训工作的进一步延伸,通过分期分批学习,确保在今年6月底前,每一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都参加一次5至7天的培训。

专题培训班在课程设计上紧扣中央要求,坚持把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专题培训班的主干课程,同时密切联系当前银保监会系统党的建设和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开设宏观视野以及监管特色课程等;在师资选取上,培训班辅导教师既有中央纪委、中央党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防大学以及有关研究机构的著名专家学者,也有银保监会内部相关领域深耕多年的资深同志。专题培训班的课程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新党章的精髓要义》《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新时代、新任务、新征程——2018年经济形势与政策取向分析》等,帮助全体学员全面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努力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找准监管职责定位,全力以赴支持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坚决防范和化解新形势下的金融风险,深入推进新时代银行保险业改革开放。

学员普遍反映,专题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老师的精心授课,又有学员的交流互动;既有理论层面的讲解,又有实践层面的辅导;学习管理科学严格,后勤服务尽职尽责;课堂气氛活跃,课下讨论积极,共鸣感强烈。通过学习,学员们不仅开阔了视野、深化了认识,而且增强了自信、理清了思路,学习收获很大,达到了预期目标。

学员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强调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决以管党治党的“严紧硬”带动改变金融监管的“宽松软”,做到敢于监管、精于监管;必须始终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会党委的决策部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职守,牢记“有风险没有及时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风险没有及时提示和处置就是渎职”,持续加大防风险、治乱象、补短板的工作力度,出实招、见实效,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必须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注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履行已经出台的公私分开、履职回避和监管问责等制度办法,坚决杜绝徇私舞弊、设租寻租、利益输送等违规违纪行为,做党和人民放心的“看门人”、“守夜人”。

学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博大精深,是指导我们做好银行保险业监管工作、推进银行保险业持续稳健发展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不仅要在培训班带头学,而且还要在返回单位以后发挥“接力棒”作用,让十九大精神在每位党员干部的思想深处生根落地、开花结果。

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曹宇出席本期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原银监会各地方监管局、机关各部门、各会管金融机构、各协会及农村金融杂志社等80家单位的85名局级干部、45名正处级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