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4-24 09:28:0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4月24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新浪财经-保险:穆迪:5家香港中资上市险企平均成本下降业绩向好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日前发布的研报称,2017年5家香港上市的中资财险公司的平均综合成本率为98.3%,略低于2016年的98.6%,盈利能力改善的原因是自然灾害减少使非车险业务的承保业绩改善。

2.网易财经-保险:今年养老金调整进入落地期 上海已出台调整方案

2018年养老金上调开始落地。近日,上海率先公布养老金具体调整方案,并要求于5月18日发放到位。按照人社部要求,各地区要于2018年5月31日前将具体实施方案报批。

3.和讯保险:平安健康医疗分拆上市 互联网医疗公司竞逐IPO

4月22日,平安集团旗下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香港宣布其上市发售情况,拟发售1.6亿股,5月4日在港交所挂牌。

4.中国经济网-保险:10家非上市险企年报:保费增幅不及手续费与佣金支出涨幅

截至4月23日午间,已经有10家非上市险企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17年报。就保费收入而言,上述公司全部实现增长,渤海人寿等保费同比增长超过30%。不过,其中的5家公司也出现了已赚保费增幅不及手续费与佣金支出涨幅的情况。

5.同花顺-保险:瑞再联合北大发报告:社会对保险扶贫作用的认识有待提高

近日,瑞再研究院与北京大学“保险与扶贫”项目组联合发布《保险扶贫的理论与实践:中国案例》报告,对保险业能否以及如何在扶贫工作中发挥作用,提出结论和建议。

6.金融界-保险:第三届大学生保险创新创意大赛在甬举办

4月22日,第三届大学生保险创新创意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浙江宁波举行。大赛历时8个月,共收到来自全国63所高校的近300份参赛作品,经过初审、复评和专家终审,共有15份作品入围决赛阶段。

7.东方财富网-保险:一季度保险资管公司注册债权投资计划50项 规模超1000亿

数据显示,2018年1-3月,19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注册债权投资计划共50项,合计注册规模1017.70亿元。包括,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22项,注册规模537.90亿元;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28项,注册规模479.8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