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农银人寿惠农通保险“服务三农”显实效

发布时间:2018-04-25 10:16:0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苏洁】

近日,农银人寿山西分公司晋城中支联合农行阳城支行举办惠农通机主理赔仪式,客户将锦旗现场赠与农银人寿。

据悉,梁先生是中国农业银行山西阳城的一名惠农通机主。金穗“惠农通”工程是中国农业银行服务“三农”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和战略性工程,是在农村地区通过惠农卡、电子渠道的有机结合为农民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的一种新型方式。

作为中国农业银行的子公司,农银人寿也担负着以保险的方式服务“三农”的责任与使命。2015年起,农银人寿与农业银行联合为惠农通机主投保人身意外保险。2017年,仅在山西一地,农银人寿就联合农行为阳泉、忻州、朔州等地6000余户惠农通机主每人提供100万元的一般交通意外保障和10万元的一般意外伤害及残疾保障。截止目前,该项陆续在山西、湖北、四川等地开展,共承保31139户,理赔24件,理赔金额59.2万元,为惠农通机主送去了实实在在的保障。

2018年1月30日,被保险人梁先生妻子张女士通过电话报案,称被保险人梁先生于2017年10月6日在房顶修屋顶时,不甚摔落导致多处受伤,于2017年10月10日身故。农银人寿山西晋城中支接到客户报案后,迅速启用理赔绿色通道展开调查,简化理赔流程,精简理赔手续,完成案件受理和审核后迅速结案,并将10万元理赔款打至客户梁先生家属账户。

据悉,这已是农银人寿山西晋城中支第二次办理惠农通理赔案。理赔仪式上,客户家属连声感谢农业银行及农银人寿提供的保险及高效理赔服务。

2017年以来,农银人寿制定“星火计划”,作为农银人寿服务“三农”的重要渠道,通过农行“金穗惠农通”为平台,将惠农通机主保险服务项目进行推广,旨在偏远地区发展组织,有效助推“三农”业务向深度发展,通过普惠金融教育、金融产品推广、金融工具使用、公益活动等方式融入当地老百姓的生产及生活,为百姓提供便捷的一站式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