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人寿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4-25 19:15:55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4月23日,中国人寿与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举行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未来将重点在雄安新区建设、“走出去”、“降杠杆”、投融资业务、产品销售业务、基础金融业务、年金基金业务、信息系统建设、大数据分析与挖掘、AI金融服务应用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杨明生、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易会满出席签约仪式。

杨明生表示,中国人寿与工商银行在行业地位、愿景使命、社会责任等多方面有着天然的相似性,在资金特性和服务功能上互补性很强,双方在服务实体经济、“一带一路”建设、“走出去”战略等方面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共同的合作诉求和可期的合作成效。

易会满认为,中国人寿和中国工商银行的战略合作是合作共赢的楷模,双方长期以来在代销、存款、托管、结算、投融资等业务方面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双方合作具有天然的互补性、战略性、协同性、系统性的特点。

据了解,一直以来,中国人寿和中国工商银行在保险代理业务、投资业务、年金业务、海外业务等方面开展了扎实的合作。双方一致同意,在银保业务、存款业务、托管业务、资管业务、海外业务、数字化平台、共享客户资源等领域深化合作成效,并提出了全面合作的具体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