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4-27 10:33:4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4月27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新浪财经-保险:主流险企:近期将重点布局消费板块

据上海证券报27日报道,京沪主流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预判后市维持宽幅震荡格局,股票投资总体上偏谨慎,近期重点布局消费板块,在灵活控制仓位的基础上适当关注超跌反弹的机会。

2.凤凰财经-保险: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智能化是保险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在第三届(2018)中国保险服务创新高峰论坛上表示,科技创新在各个领域正在改变金融业、保险业服务模式和服务方式。尤其是在风险化解、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保障等方面,都需要将科技创新和保险业结合起来。

3.和讯保险:光大永明人寿等4家保险公司首获QDII投资额度

2018年4月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投资额度增加了83.4亿美元。在4月获批QDII投资额度的名单中,有4家保险公司均为首次获批QDII额度。4家首次“入围”的公司分别是中华联合财险、光大永明人寿、国华人寿和大地财险,获批额度分别为2亿美元、1.2亿美元、2亿美元、1.4亿美元。

4.中国经济网-保险:财险业艰难期延续:9家非上市险企车险承保无一盈利

截至记者昨日发稿,已经有9家非上市中资财险公司发布了2017年年报。数据显示,尽管车险是多数财产险公司保费收入居首位的险种,但从承保利润来看,无一家实现盈利。

5.同花顺-保险:国寿保费大幅改善 平安太保新华平稳

四大上市险企近日陆续公布的3月份保费数据显示,相较于今年前2个月的20%、20%、-19%、7.9%的增速,国寿大幅改善,平安、太保、新华增速基本保持平稳。

6.金融界-保险:阳光保险增资惠金所 专家称获客途中需避免“噱头”

近日,阳光保险子公司阳光资产再向旗下互金平台惠金所增资3900万元,至此,惠金所已获得阳光保险6500万元资本金。值得关注的是,险企不乏“试水”互金者,包括中国平安旗下陆金所;安邦保险集团布局安邦金融、邦融汇;人保集团全资控股人保金服等。

7.东方财富网-保险:国寿财险拟以未分配利润转增资本38亿 注册资本将增至188亿

4月26日晚,中国人寿公告,公司董事会会议批准公司、国寿集团与国寿财险签订《增资扩股合同》。据此,中国人寿与国寿集团同意国寿财险以其未分配利润转增资本, 国寿财险注册资本将由150亿元增至188亿元,股份总数将由150亿股增至188亿股。

8.中金在线-保险:中国平安一季归母净利增11.5% 派发30周年特别股息

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平安实现净利润289.5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2.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7.02亿元,同比增长11.5%。同时,为回馈股东,中国平安建议派发公司30周年特别股息,每股派发现金股息0.20元,分红总额达36.5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