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研讨会在绍兴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7 13:11:0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 4月26日,由浙江省绍兴市教育局主办,北京联合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承办的“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研讨会”在绍兴召开。来自教育风险管理专家、浙江省及全国教育系统工作者近1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结合学校安全风险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与对策展开。

会上,专家指出,近两年的安全形式总体比较稳定,但新型安全风险层出不穷,学校安全形势依然比较严峻,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安全管理的内涵将越来越丰富,安全问题也将成为教育的重点,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和风险管理者要为建立安全的意识、环境和制度而不懈努力。

来自绍兴市、上虞区、嵊州市、甘肃省兰州市教育部门领导就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做法和经验进行了分享。联合保险经纪绍兴市营业部作了校园安全风险管理经验汇报,提出了“风险管理员四个一防范规范”、“11511安全管理保障体系”、“11530安全教育工程”等在实践中的经验。

联合保险经纪创始人对建设“全国教育行业风险管理服务体系”情况作了回顾和展望。他指出,经过15年的努力,“体系”建设工作卓有成效,得到了教育部门的认可、学生与家长的肯定,学校安全工作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针对新时代教育风险的社会化趋势,联合保险经纪未来将遵循“综合施策、形成合力”的原则,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能力,更好的服务于教育。

会上,专业人士介绍了未成年人犯罪的起因与严重性,教育在学生成长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中能够起到的作用;专家从理论研究的角度,分析了在面对大量新型风险的当下,如何把应急管理与学校安全紧密结合的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