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公安部三所联合平安产险推出“网安保”

发布时间:2018-04-27 15:49:2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康民】

2018年第五届“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于4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4月27日,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国家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顾健、检测部主任陆臻、平安产险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彭菲菲及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剑云等出席活动,并在现场正式发布针对中小型企业网络安全风险的保险服务体系“网安保”。

随着互联网应用的日益深入,网络安全问题已经给个人、企业和政府的信息安全带来极大的挑战。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剑云介绍,面对网络安全事件频发且损失巨大的现状,平安产险联合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积极探索并迅速开展网络安全保险研发工作,针对具备IT及信息安全机构与团队且获得权威机构认证的中小企业,“网安保”网络安全风险服务体系所提供的服务适用面广,涵盖各行各业,包括餐饮、住宿连锁机构、居民服务业、文化传媒、影视娱乐以及各类创新科技公司等。

据了解,“网安保”服务体系技术服务团队包括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安全服务团队、以及通过其线上服务平台——信安在线认可授权的安全服务厂商,保障范围涵盖了安全防御费用及危机顾问服务,并可根据企业特性进行量身定制。

企业客户在投保以后,可享受第三方专业机构提供的日常安全服务,比如网站漏洞扫描、网站安全认证、网站安全监测等。当投保网站系统遭受网络安全事故所引发的保险事故而导致网络丧失稳定运营时,或遭受信息安全事件导致系统负责存储、保管或控制的数据被盗窃、被泄露时,平安产险将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授权第三方专业机构作为咨询顾问或事故处理专家,对被保险人进行有关风险咨询与评估、事故处理与理赔鉴定,同时提供相应保障,包括检测服务、数据恢复服务、网络安全防御服务等,并将根据保险合同赔付相关损失及费用,最大程度地为企业客户分担或降低网络安全事件导致的损失。

“网安保”发布会当日,首单客户为确保新电影顺利上映选择了“网安保”。客户反映,对于中小企业而言,购买“网安保”的成本低,但得到的服务与保障却非常全面,性价比很高。

未来,平安产险将紧密结合网络安全发展需求,借助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的专业支持,持续升级并完善“网安保”服务体系,覆盖更多风险与保险责任,走出一条更加适合中国中小企业网络安全服务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