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再集团加快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18-05-03 08:14:56    作者:李梦溪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李梦溪】5月2日,中再集团“数字中再”战略发布暨信息技术中心成立大会召开。会上发布了“数字中再”战略核心内容,并为中再集团信息技术中心揭幕,标志着中再集团数字化转型速度不断加快。

中再集团董事长袁临江表示,近年来,中再集团积极落实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相关要求,加大信息技术领域投入,明确了“数字中再”发展战略,积极构建“聚资源、建平台、造生态,五化驱动,一体两翼”的信息技术发展模式和框架。

“对所有保险公司来说,都处于持续的转型创新之中。实际上,单均保费中科技含量从2016年开始已经快速提升。”中再集团常务副总裁和春雷表示。

和春雷认为,中再集团信息技术中心的成立,核心思路是开放聚合资源、搭建共享平台、营造多行业共赢生态,推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新科技与业务拓展、运营管理之间的融合创新,实现基础设施云化、数据标准化、业务平台化、管控智能化、平台生态化,使再保险真正从后台走向前台,服务于国家战略、服务于保险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中再集团信息技术中心总经理冯键介绍,信息技术中心将由传统的内向保障型向外向发展为主、内向保障为基础的新定位转型,建立“一中心、四部”的组织架构,持续加大集团信息化投入和人才引入,推进更规范化和专业化的信息化管理,加快中再集团的数字化转型。

据了解,中再集团未来3年将协同多方推进“数字中再”建设,到2020年全面深化“数字中再”,实现成本收益最大化,促进中再集团业务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