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5-03 08:30:3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5月3日早8时30分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保险行业刮起数字化“旋风” 国寿人保启动数字化战略
4月中下旬以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先后宣布全面实施数字化战略。行业研究人士认为,数字化趋势不可逆转,这将对险企将产生深远影响。

2.新浪财经-保险:严监管下粗放模式“欠账”显露 四上市保险公司个险指标承压
从2018年一季度数据看,上市保险公司个险新单等指标承压,增速不及预期。究其原因,既有监管和市场环境的影响,也有过去粗放发展模式的历史“欠账”。

3.金融界-保险:资产端迎变局 险企另类投资或临转型
随着资管新规等政策的相继落地,预计资产端尤其是另类投资的供给格局将迎来变局。资管新规中对股权投资产品的监管,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保险资管公司在这类业务上的开发设立与投资。

4.东方财富网-保险:穆迪:中国保险业整体资本状况仍处于良好水平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5月2日表示,2017年底中资寿险公司、财险公司和再保险公司的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保持在200%以上,保险业整体资本状况相对于承担的风险仍处于良好水平。

5.中国经济网-保险:新能源汽车保险服务蓄势待发
专家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100万辆。传统燃油汽车保险业务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新能源汽车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对专属保险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

6.中国证券网:3家相互保险社首秀年度“成绩单”
伴随着非上市险企年报披露的收官,3家相互保险社的首年经营“成绩单”也相继出炉。与初创的股份制公司一样,受累于公司前期分摊费用较大,经营不足一年的相互保险社首年业绩均出现亏损。

7.同花顺财经:上市险企一季报显示:险企利润增速分化 投资策略生变
业内人士预计,今年险资权益投资布局会转向更具投资价值且收益稳定的标的,将优选受益于消费升级属性、具备一定抵御风险能力的航空、医药、食品饮料、大型国有银行、保险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