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创新公益 保险关爱责任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8-05-03 14:02:35    作者:张阿玲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有人曾说,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其实生活中也不缺少爱,缺少的只是升华爱的创新。近日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全面开启2018年创新扶贫,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中国平安道路事故教育发展基金项目”。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公开承诺,每承保一份车险保单,公司将捐赠1元,全年累计捐赠不少于120万元,用以帮助因交通事故造成特大伤残的经济特困难青少年群体及其家庭,帮助他们完成学业。这种扶贫是对公益大爱最好地诠释。

慈善是心与心的交流。2017年友邦保险携手天使心公益机构在北京举办“装载幸福行李箱—友邦天使心音乐启动会”,旨在帮助更多“爱奇儿”父母从阴霾中走出来,并在未来通过心理支持、专业辅导、喘息训练、音乐会等关怀服务,成为他们在照顾孩子过程中的温暖陪伴,因为他们坚信“父母先走出来,孩子才有希望。”据悉每100个新生儿中就有6-8个是身心障碍儿童,他们被称为“爱奇儿(Angel)”。根据台湾天使心公益机构家庭内部调查,近半数的“爱奇儿”父母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感到心力交瘁,九成以上家庭希望可以被社会理解与接纳。因此,对于身心障碍儿父母的关注与支持就显得尤为重要。友邦保险携手天使心公益机构设立“天使心公益项目”,通过对“爱奇儿”家庭的帮助,希望使其从“心”出发,学习改变眼光,学习爱与接纳,从而将爱带给更多家庭。

快乐随着慈善的播撒,会创造更多快乐。2017年12月,北京首家“利安人寿幸福书屋”在延庆区庆源学校落成。利安人寿北分总经理程晓阳表示,利安的愿景是让每个孩子都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儿童的生活会因为图书和知识变得美好。

如此种种,公益在保险行业已形成为一种文化,一份爱心,更是一种慈善的风尚。保险企业作为商业企业,持续性投入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不仅需要具备一定的经济和品牌实力,还要企业自身的重视和认同,乃至在行业范围内、在保险从业人员队伍中形成良好的公益文化。

据悉,为切实将每一笔善款真正使用到有需要的家庭,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与基金会联合成立专项小组,面向全国公开接收捐助申请,并通过资料审核、查勘员实际走访、学生所在学校反馈等多渠道了解申请人情况,确保贫有所助,精准扶贫。资助对象包括贫困家庭的青少年遭遇道路交通事故的,以及家庭成员遭遇交通事故,而导致家庭中青少年受教育有困难的。他们所接受的教育包括九年制义务教育、高中、中专、大专、大学(含研究生、博士生)等教育的在校学生群体。与此同时,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还呼吁社会各界,加强对交通道路事故受害人群关注度,关爱保障交通道路事故受害者及其家庭中青少年教育发展。

由此可以看出,支持公益项目,不仅是保险公司践行“健康长久好生活”理念的重要方式之一,也是保险人倡导的“以信为本、点燃希望、为爱奔跑”理念的重要体现。公益在保险业已蔚然成风,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传承与传播涤荡着每个人的心灵,洁净着社会的每个角落,更多保险人的善行义举叠加出来的强劲声音,促进了社会公益事业的向前发展。据了解,2017年,由原中国保监会指导、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策划组织的“7.8 公里保险扶贫公益跑”活动,是2017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系列活动之一,在整个保险业掀起了热潮,有44家保险公司认领的60个保险扶贫项目于当年11月初全部落地,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为324074名贫困群众人提供包括大病保险、意外保险、农业保险、农房保险、责任保险等多种保险保障1562276.54万元。

保险在人们日常生活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强化公众的保险意识,提高人民群众对保险知识的了解认识,提升行业的信誉及社会知名度,各地协会积极倡导和组织会员公司开展“保险知识普及,增强保险意识”的公益活动。近年来,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组织百余家公司开展保险进企业、保险进社区、保险进农村等公益咨询活动,宣导“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理念,举办“国学智慧走进北京保险业”以及公益健步走、《爱 拒绝遗憾》等系列活动,向社会大众传播保险知识,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保险消费理念。2017年北京保险业100余家保险机构汇聚奥森公园,举办的大型保险咨询活动现场,利用活动条幅、易拉宝、防范非法融资知识宣传页和各种保险知识普及刊物,以及大量与保险知识相关的小礼品,全方位多角度的对保险知识进行宣传,并针对不同消费者群体的知识水平、知识需求和行为特点详细讲解,使其掌握符合需求的保险知识。同时还将保险知识普及与金融技能提升并重,引导京城百姓正确运用保险知识技能,提高他们对金融风险的认知与防范。同时,还通过升级自身的客户服务角色,关注社会各类人士健康,借助全新方式参与大众健康生活方式的管理,推动生活方式的积极改变,帮助大众开启“健康长久好生活”。

可以说,每个保险人的言语和指缝间都在向社会传递着爱心与慈善,他们在全国各地组织开展爱心支教、捐资助学,社区服务、宣传环保,义务献血、帮扶孤残等志愿服务。保险业正在从自身行业文化中,淬炼出独特的慈善文化和理念,带动更多的人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保险责任,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