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莆田人保财险精准扶贫湄州岛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8-05-07 13:07:49    作者:谢亚蕾 沈摩东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日前,人保财险福建莆田市分公司城南营销服务部与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社事务管理局,签署2018年湄洲镇精准扶贫保险合作协议,为湄洲岛535名五保户、低保家庭成员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重大疾病、社会救助、自然灾害救助等保障,保障范围涵盖身故、健康、财产三大类,保障金额高达1.01亿元,平均每人风险保障金额19万元。湄洲岛属于莆田市直接管辖,下辖湄洲镇。正式行政区划为莆田市秀屿区湄洲镇,下辖11个行政村。

莆田人保财险认真落实中央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坚持做到精准扶贫、保险先行,切实履行国有保险骨干企业的社会责任,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大局,充分发挥保险机制的精准优势和功能作用。近年来,莆田人保财险在大力发展农业保险、大病保险、民生保险,创新支农融资方式的同时,将助推脱贫攻坚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与政府部门加强沟通协调,从莆田市实际出发,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因残致贫的比例较高(达81%)的问题,创新性地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意外伤害及医疗补充保险工作,人保财险莆田分公司与莆田市农业局于2018年1月签订了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意外伤害及医疗补充保险项目。拟从2018年起到2020年底,每年从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中支出约200万元,为全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办理团体人员意外伤害(含意外死亡)保险(提供5万额度)、附加意外伤害住院补贴医疗保险(每日补助80元、最长180天)和附加疾病(自然)身故保险(提供1万额度)三种保险。

实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意外伤害及医疗补充保险不仅是莆田市精准帮扶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这一特殊群体切身利益、补齐民生短板、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的一个重要抓手,更是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的一个重要补充,这一项创新性举措,切实为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构筑起了一道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