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潘功胜提出下一步推进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四大举措

发布时间:2018-05-08 17:51:53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冯娜娜】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消息,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潘功胜在5月7日召开的2018年跨境人民币业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人民币国际化是近十年来我国金融改革的一大亮点。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坚持“本币优先”,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二是要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三是要夯实汇率市场化改革的市场基础;四是要完善宏观审慎管理框架。

该次会议指出,2017年跨境人民币业务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人民币国际化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程度有序提高,金融市场开放成绩可喜,央行间货币合作内涵扩大、机制创新,人民币作为SDR组成货币的国际形象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2018年要继续坚持市场驱动,不断优化人民币跨境业务政策,完善人民币国际化基础设施,保障市场主体的合理需求,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