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江西赣江新区试点环境污染责任险

发布时间:2018-05-10 09:01:23    作者:黄道荣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日前,江西赣江新区出台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试点工作方案,在重污染行业和重点防控区域推行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助推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确定参与首批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试点的有8家企业,从3个方面进行创新试点。

一是政策扶持创新。试点企业保费由政府补贴90%,企业自缴10%。若上一年未出险,给予企业自缴部分优惠,企业续保时无需负担保费。二是银保联动支持创新。购买了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企业,赣江新区负责协调金融机构对其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三是理赔服务创新升级。建立预付赔款制度,损失基本明确即可预付50%赔款;建立防灾防损机制,定期开展环境风险评估,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专家每年开展两次环评巡查。目前,8家试点企业已全部完成承保工作,累计承担保险限额4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