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银保监会机关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持续加大防风险 治乱象 补短板 强服务工作力度

发布时间:2018-05-11 17:54:3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5月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银保监会机关各党支部按照会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集中组织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外执行现场检查任务的4个临时党支部,通过联合观看等方式组织了收看。近日,机关各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或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十八大以来短短五年多时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沿着马克思开辟的伟大道路奋勇前进,在把握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上攻坚克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一个又一个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伟大证明,使马克思主义在世界上展现出新的感召力、影响力。现在我国进入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

大家表示,作为银行保险监管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持续加大防风险、治乱象、补短板、强服务的工作力度,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不断开创银行保险监管事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