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邮保险发展绿色金融 积极响应绿色邮政行动

发布时间:2018-05-14 10:06:49    作者:李梦溪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李梦溪】5月10日恰逢“中国品牌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召开绿色邮政行动发布会,旨在通过推动生产方式转型,提供绿色产品和服务组合,塑造“效率、和谐、可持续、负责任”的绿色邮政品牌形象。中邮保险作为中国邮政自办保险,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号召,稳步推进绿色金融创新力度,发展绿色保险,助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发布会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丕征主持,副总经理张荣林作绿色邮政行动整体介绍。“将用绿色发展理念指导邮政生产经营,带动邮政生产方式的转变,全力打造中邮保险等社会认可的优质品牌,实现可持续发展。”张荣林表示。

中邮保险在集团公司号召引领下,在绿色金融发展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创新保险产品和服务方面,积极推进“三农”与小额保险服务,构建服务“三农”产品体系,着力实施保险惠农扶贫,促进绿色金融更好服务于百姓幸福生活,避免因灾受困、因病致贫。该公司利用微信平台实现保险宣传、销售、卡单激活、在线查询、理赔报案等功能,通过业务线上转移,大大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服务品质极大提升,客户体验明显改善。

在积极推进绿色投资方面,中邮保险运用多种投资方式,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升级,如投资运营城市固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助力新能源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如投资锂离子动力电池及相关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销售项目等,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在推进数字化方面,中邮保险建成第三方渠道接入平台,对接邮政简易险、邮保通、邮储网销和手机银行等系统,实现主销产品的线上布局,减少网点开展业务过程中纸质投保单、转账授权书、保险单的使用,节能增效成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