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5-16 09:35:3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5月16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新浪财经:唐钧:建立中央调剂制度是养老保险改革第一步

在不增加社会整体负担和不提高养老保险缴费比例的基础上,通过中央调剂基金筹集、基金拨付、基金管理、中央财政补助,合理均衡地区间基金负担,实现基金安全可持续,实现财政负担可控,确保各地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2.信息时报:东莞推出“保险引导员”便民措施

昨日,东莞市保险行业协会、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在省内率先推出“警保联动·保险引导员”交通巡查便民服务措施。

3.搜狐汽车:车联网时代汽车保险如何加速数字化转型

业界专家认为,汽车保险需要数字化整合,整个客户体验需要改进。这意味着增加便利性和价值,以便获得更积极的体验。

4.和讯保险:上市险企保费增速回暖 政策助力长期增长

国内寿险行业保费增速回暖迹象显现,这从刚刚披露完毕的上市保险公司1至4月保费收入公告中可窥一二。

5.东方财富网-保险:自动驾驶将颠覆传统车险经营模式

无人车进入市场的脚步渐近的同时,与之紧密相关的车险如何承保也备受关注。蚂蚁金服副总裁、保险事业群总裁尹铭认为,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未来传统的车险商业模式将面临颠覆。

6.同花顺财经-保险:恒邦财险获江西金控增持至20% 中植集团降至第四大股东

昨日,银保监会发布同意恒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邦财险”)变更股东的批复,批复显示,银保监会批准江西省行政事业资产集团有限公司将所持有的恒邦财险132,000,000股股份(持股占比6.41%)转让给江西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7.中国经济网-保险:黄河财险迎来掌门人 高管团队搭建完成

今年首家获批开业的黄河财险正式迎来掌门人。5月15日,银保监会发布批复,审核通过了荣志远担任黄河财险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8.中金在线-保险:上市险企前4个月保费数据披露,国寿与平安“一哥”之争日趋激烈

5月14日,3家A+H股上市保险公司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新华保险相继披露了1月至4月的保费收入。寿险“一哥”之争仍是最大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