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国寿财险北分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6 14:33:1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5月11日,中国人寿财险北京分公司在中国人寿大厦组织开展了“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主题宣传活动。据了解,这次活动是在第十个防灾减灾日期间,为强化灾害风险防范,推进灾害隐患排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而举行。

活动设立了安全咨询台,通过利用悬挂宣传条幅、摆放易拉宝、保险知识宣传折页、交通安全行车手册等形式,向大厦人员讲解面临火灾、暴雨等灾害时应采取的防护措施。此次活动共发放安全手册80余份接受保险安全咨询40人次,通过宣传保险及防灾防损知识,大大增强了大厦人员安全防护意识。

值得关注的是,为落实“被看见才安全”的安全防护意识,推进保险与风险知识教育,中国人寿财险北京分公司一直致力于“星光守护”计划,关注儿童交通安全问题。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星光守护反光贴”标识,提醒社会关注儿童交通安全,降低交通事故率,通过“被看见”得到“被提醒”实现“很安全”的目标,为儿童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此外,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解答了暴雨天气车辆如何停放、车辆积水熄火如何施救、夏季高温天气车辆如何保养等夏季常见车辆安全隐患知识,并通过汽车模型演练具体操作,深化安全知识认知。同时通过发放保险知识宣传折页向大家讲解保险的意义。风险无处不在,提升安全意识,保障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