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5-17 09:31:4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5月17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搜狐财经:一季度保费同比下降11.15% 保险业整体发展势头依然良好

一季度保险行业销售数据虽然表现平平,但并不影响行业整体向好的趋势,从行业放宽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到税收递延型养老险政策试点落地,一系列政策红利正逐步释放,这都将是保险行业的长期利好。

2.中国证券网:外资经营 保险代理公估业务文件有望出台

记者昨日从相关渠道独家获悉,为进一步扩大保险业对外开放,监管部门正在加紧制订关于允许符合条件的境外投资者来华经营保险代理业务和保险公估业务的相关文件。

3.新浪网:内蒙古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上调10% 6月1日起执行

内蒙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消息称,结合自治区经济发展水平实际,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自治区决定调整全区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调整后的失业保险金标准自本通知印发次月起执行。

4.和讯保险:北美精算师协会高恒睿:中美两国保险有更多合作机会

高恒睿认为,中美两国保险公司有更多可以合作的机会,包括健康保险、巨灾保险、金融科技等领域进行双向的经验和知识分享。中国寿险市场给外国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增长潜力环境。

5.东方财富网-保险:个别中小寿险公司流动性面临考验

多位寿险公司高管称,行业层面不存在流动性风险,但不排除个别公司有流动性压力。同时,他们认为,行业走到十字路口,各家公司股东需要重新审视战略目标。

6.同花顺财经-保险:太平人寿税延养老险业务系统通过验收

太平人寿近日正式收到中保信《关于反馈保险公司业务系统与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信息平台对接验收结果的函》,认定太平人寿业务系统符合与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信息平台对接要求,予以验收通过。

7.中国经济网-保险:中法人寿陷流动性困局 偿付充足率跌至-5226.32%

最新披露的2018年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中法人寿偿付能力充足率跌至-5226.32%。

8.中金在线-保险:险资二季度调仓防御 布局大金融和大消费

“保险机构持股家数处于两年多来最少的状态,减持和持平的股票数量所占比例均为近三成,且近期大比例在中小创、白马股之间频繁转换。”多位险企人士近期透露,当前由进攻转向防御是险资对权益投资的策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