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做新时代的风险管理师——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在第十五届新华个险高峰会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18-05-17 10:24:3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5月15日,在第15届新华保险个险渠道高峰会上,董事长兼CEO万峰发表题为《做新时代的风险管理师》的主旨演讲,全文如下:

亲爱的各位精英、各位伙伴:

大家下午好!

饰演悉尼城市永久代言人库克船长的Graham Keating先生莅临高峰会现场,把今天盛典的欢乐氛围推向了高潮。几天前刚到悉尼,悉尼的朋友就给我讲述了库克船长的故事,这座城市之所以坚持纪念一位二百三十年前的船长,不仅是因为他带领人们成功开辟了新的生存领地,更是因为以他为代表的第一代垦荒人在实现梦想的征途中所表现出的坚毅、执着和勇气。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办第十五届新华保险个险高峰会,这既是一年一度的荣誉盛会,更是一次启迪心灵的精神之旅。

刚才,我们颁发了新华保险个险标兵奖、新秀奖、主管奖、团队奖、内勤奖,隆重表彰了我们的营销精英和内勤人员,其中既有在新华深耕多年的老兵,也有冉冉升起的新星。从蒙瑞英、金爱丽、赵志锋三位老将再度亮相最高荣誉殿堂中,我们折服于成功者的豪迈和领先者的气魄;从陈锋、宋明华、魏秀丽、王红霞、张灵俐、陈建凡、陈桂英、陈玉丽、姚巧英、陈萍、运华莲、高育香、魏燕等伙伴的多年入围并摘取奖项中,我们感动于忠诚的可贵和执着的力量;从孙红梅、李敏、李娟、许清、王宁、张文玲、娄晓颖、李铁红等伙伴同时荣获六个以上奖项中,我们振奋于新锐的勇气和担当。更为重要的是,通过你们——在座六百多名新华最优秀的营销将士,我看到了公司三十多万营销大军,多年来用超乎常人的心血和汗水、坚韧和智慧,踏遍千山万水,历尽千辛万苦,走进千家万户,道尽千言万语,给广大人民群众送去了幸福安康,铸就了新华今天的事业辉煌。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你们就是新华保险坚挺的脊梁、前行的力量,是新华保险今天的财富、明天的希望!

在此,我谨代表公司董事会和执委会,向获得高峰会表彰的营销伙伴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一直在背后支持你们的家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通过你们,向公司全体营销伙伴表示最诚挚的敬意!

各位伙伴,新时代掀开寿险发展新篇章。

推开时光之门,新时代的朝阳已跃升在地平线上,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过上平安健康富足的好日子,是人民群众最真切的愿望。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生老病死残的风险伴随每个人的一生,无处不在、无法回避。作为市场化风险管理机制和现代文明的标志,人寿保险在幼有所育、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上都可以发挥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可以说,寿险的发展普及,将让新时代的发展更有温度,将让人们对未来的不确定变得更“确定”,将让千千万万的家庭过上更美好幸福的生活。在这个美好的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正是推动寿险不断前进的源源动力。

各位伙伴,新时代确立寿险营销新定位。

时代越进步,寿险越重要。但一个行业、一种职业能否被社会认同,有没有社会地位,关键在于她是否有独立存在的价值。站在新时代的入口,“保险姓保”、“回归本原”是我们这个行业必然的选择、发展的方向。两年多来,新华保险以前瞻性思维,大力发展期交业务和保障型产品,坚定地走在了行业转型发展的前列,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同。各位营销伙伴在伴随公司转型的进程中,进一步认识到了寿险在金融领域独有的风险保障作用,对于自己的职业定位已经更加明确,那就是践行“保险姓保”、“回归本原”的行业发展理念,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风险管理师。我们要为客户提供生、老、病、死、残的风险管理计划,做客户全生命周期美好生活的见证者和守护者。在平时,做好客户的风险顾问,全面评估客户每一个阶段不同的风险保障需求,为他们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风险管理计划;在风险发生时,做好客户的理赔顾问,帮助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最大限度的维护客户的利益。新的职业定位,为我们规划了更大的业务发展空间,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

各位伙伴,新时代呼唤寿险队伍新作为。

对照新时代风险管理师的新定位,广大伙伴要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成长进步。

要始终心怀博爱,矢志服务大众。寿险营销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播撒爱心与责任的修行,是“太阳底下最神圣的事业”。适应新时代寿险业发展的三大趋势,即产品以保障型为主;业务以长期期交为主;客户以个人和家庭为主。我们必须永怀博爱之心、勇担神圣之责,以造福大众客户为己任,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贡献力量。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一切从客户利益出发,做客户一辈子的风险管理师,在成就客户的过程中成就自己。

要始终拼搏进取,矢志实现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中国梦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广大伙伴,不论顺境逆境,不论面临何种艰难险阻,必须坚定目标方向,充满信心、再接再厉,一步一个脚印,不断跨越高峰,实现人生价值!

要始终敬业求专,矢志成就典范。今天上午,我和公司董事、监事拜访了澳洲最大的保险企业——安保公司。安保公司营销伙伴之所以能被客户所信赖,就在于他们的敬业和专业。在我看来,这是一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我们的销售精英要在个人和家庭风险管理专业化上下功夫,用真诚和专业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风险管理计划,展示出新华人专业的职业素养,塑造业内良好口碑,成为寿险从业人员的典范和标杆。

各位伙伴,面对激烈竞争的市场,你们不是孤军奋战,在你们的背后,公司强大的资源、卓越的产品、各级管理者和运营团队都将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我就是大家的后勤部长!爱护大家、服务大家、成就大家,是我最大的责任,也是我最大的福气!

此时此刻,我想到,二百三十年前,库克船长一行踏上新大陆之时,面对一片贫瘠荒芜的土地,他们心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战胜难以想象的困难一砖一瓦建设自己的家园,经过一代又一代移民的不懈奋斗,如今的悉尼已被誉为南半球的“纽约”、全球最宜居住的城市之一。今天展现在大家眼前的中国寿险市场虽然有竞争,但整体上看仍然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初级市场。我们要向库克船长学习,坚信行业美好前景,扎根寿险营销事业,抓住新机遇,把握新定位,奋发新作为,担当起合格的新时代风险管理师,在推进“强大新华、价值新华、长青新华、和谐新华”战略目标过程中,经营好自己更加精彩的芳华时代!

谢谢大家!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