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华南农大与广东中华财险联手

设试验室探索农林业保险领域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18-05-18 08:21:29    作者:王小波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王小波】5月16日,“农林风险管理联合实验室”在华南农业大学正式揭牌。该实验室由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与华南农业大学联合设立,旨在探索农林业保险领域科技创新,推动农业保险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三农”工作建设。

揭牌仪式上,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万俊毅、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吴自强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双方将以共建农林风险管理联合实验室为契机,积极探索校企融合创新农林业保险发展的新模式,以农林业保险为切入点,发挥华南农业大学的人才、科研优势和中华财险农业保险专业化经营优势,助力广东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推动农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时代“三农”工作建设,共同推进广东省农林业保险创新发展。

下一步,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将从多个方面与华南农业大学开展合作。一是创新性地研发地方特色农业保险、“保险+期货”、收入保险等新型农林业保险产品,为农林业生产构建多层次、全覆盖的保险体系;二是积极探索大数据、区块链、卫星遥感等新技术在农林业保险的运用,克服农林业保险“承保、定损、理赔”难题,打造智慧型农林业保险管理体系,提高农林业保险服务水平及科技含量,推进农林业保险管理向科学化、矢量化、精准化的方向转型;三是共建教学实践基地,促进科学研究转化为生产力,提高科研的转化率,同时培养专业化的农林业保险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