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5-18 09:30:4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5月18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搜狐财经:保险投资对金融稳定的影响——基于欧洲国家的经验研究

对中国而言,如果各金融机构没能够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而引发金融危机,那么会对宏观经济形成巨大的负面冲击。因而研究金融稳定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2.证券之星:BAT保险格局形成 苏宁小米紧随其后 科技盘活保险业

“对于互联网巨头来说,保险确实是一本万利的生意。常年的用户积累和数据积累,再加上作为只负责销售而实际上不承担风险的流量中介,自身的经营成本与负担也较小。”零壹财经保险业分析师王巧月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3.新浪网:海南保险业一季度提供风险保障2.29万亿元

2018年一季度,海南保险业积极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至今年一季度末,海南保险公司总资产2331.86亿元,为海南提供风险保障2.29万亿元。

4.和讯保险:保险营销员要“量”更要提“质”

无论是从节约人力成本角度,还是规避合规风险的角度,在追求营销员快速增长的同时,险企更应该注重营销员素质的提升。

5.东方财富网-保险:税延养老险或为上市险企 带来4%-6%的新增保费

税延养老保险对投保人来说,案例测试可享受0.7%-2%的税收优惠,并最终享受4.3%-5.3%的包括年金返还的总年化收益率。对上市险企来说,案例测试中在2019年或为上市险企带来4%-6%的新增保费、2%-4%的新业务价值增量。

6.同花顺财经-保险:年内21家险企发起增资 仅两家获得银保监会批准

记者统计显示,截至5月17日,今年以来共有21家险企披露了变更注册资本的相关信息,涉及金额约263.25亿元。其中,增资规模最大的是中邮人寿,高达50亿元。

7.中国经济网-保险:竞争再升级 车险三次费改落地

5月17日,银保监会对外披露,国任财险、珠峰财险、亚太财险、天安财险等6家中小保险公司报批商业车险综合示范条款获批。随着各家公司新条款上线,第三次商业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即将全面铺开。

8.中金在线-保险:国家信息中心与中国平安集团签署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备忘录

5月16日,国家信息中心与中国平安集团在北京签署《关于加强信用信息共享的合作备忘录》,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司长陈洪宛、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任周民、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黄宝新、金融壹账通副总经理兼首席创新官邱寒等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