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河北省保协召开第五届理事会

按要求《章程》增加了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内容

发布时间:2018-05-18 13:31:1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梁东 记者 李彬】

5月17日,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了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全票审议通过了《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章程》和《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会费管理办法》。

本次《章程》的修改,按民政部要求增加了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内容;根据机构改革变化,变更了监管部门名称;并积极适应市场发展,将会员范围扩展到省级保险公司管理职能的保险机构和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为下一步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规范性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费管理办法》按照国家发改委、民政部、财政部、国资委《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的意见》和原中国保监会《关于加强保险业社团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将原来的基本会费+比例会费模式统一调整成了年度会费,并以原保险保费收入和会员类别严格划分为4档。在本次修改过程中,坚持以既满足省保协工作需要,又要保障大部分会员单位新标准下会费较今年会费基本持平或略有下降的原则,同时兼顾协会未来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