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再寿险与大童保险服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5-18 18:03:41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冯娜娜】5月18日,中国人寿再保险有限公司、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及大童保险公估有限公司三方在中国再保险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深度合作。此次三方合作旨在促进行业主体协同发展,发挥业内各板块资源优势,以市场化、专业化、规范化和国际化为原则,相互支持、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中再寿险总经理田美攀、大童保险服务总裁兼董事长蒋铭及大童保险公估总经理王泽涛代表三方出席了会议。

中再寿险是中国境内唯一一家专门经营人寿再保险业务的公司,大童保险服务是首家全国性保险服务机构,大童保险公估是由大童保险服务着力打造的主营人身险的公估主体。本次合作三方将就大数据及新技术的应用、产品开发、理赔、风险管理等事项进行全面探索与交流。

据介绍,在大数据及新技术应用方面,中再寿险与大童将在精准定价、大数据智能核保、客户肖像描绘和客户筛选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并共同开发专属产品以匹配上述大数据及新技术的应用;在产品开发方面,将开发适用于不同客群、不同渠道和不同场景的保险产品,包括少儿特定伤病保险、无核保优选定寿、车险+人身意外险的保险产品组合等,并采取“产品+平台”的合作模式,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由中再寿险设计开发保险产品并通过大童保险服务进行销售;在理赔方面,将定期开展复杂理赔案件的技术交流活动和培训活动;在风险管理方面,中再寿险与大童公估将在核保阶段可开展保险标的风险评估合作,在核赔阶段开展理赔案件查勘及反欺诈合作及技术交流。

中再寿险与大童保险服务双方共同表示,此次双方的合作携手开启了保险专业中介企业与再保险公司首度合作的新篇章,标志着保险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协同力量增强。中再寿险与大童保险服务将以更为市场化的运作方式,实现资源互补,共同推动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