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央财经大学相关课程获英国精算师协会考试豁免

发布时间:2018-05-19 21:02:31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康民】 5月18日,中央财经大学与英国精算师协会正式签约,确定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资产负债管理” 课程获得英国精算师协会“精算风险管理(Actuarial Risk Management,CA1)”课程考试豁免资格。

据介绍,英国精算师协会是历史最悠久的精算组织,学会的精算师考试体系是世界上最难、最深、最全面的。中央财经大学自1992年与英国精算师协会签订合作协议,1993年开始了我校的精算教育,至今历经1/4个世纪。2017年7月,英国精算师协会授予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资产负债管理课程CA1免试资格,天正式签订协议。也就是说,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的相关课程,在抵免英国精算师协会CT系列8门考试科目的基础上,又可以抵免考试科目CA1:“精算风险管理”(Actuarial Risk Management)。到目前为止,除了英国的三所大学之外,世界上只有欧洲、美洲、亚洲各有一所大学具有这样的免试资质,中央财经大学从而成为亚洲唯一一所获得CA1考试豁免的高校。这在事实上标志着中国的精算教育水平已进入了世界最前列。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英国精算师协会主席Colin Wilson还向李晓林教授正式颁发了2017年度英国精算师协会荣誉精算师证书。自1957年开始,英国精算师协会开始在世界范围内公选对行业做出重大贡献的个人,授予荣誉精算师资格。迄今为止,英国精算师协会已从世界各地的公推遴选出100余名荣誉精算师,他们均是在各自领域取得重大成就,获得国际认可的行业翘楚。2017年,全球有5位在学术和业界做出卓越贡献的领军人物获此殊荣,其中包括李晓林教授。迄今,大陆地区仅有3位荣誉英国精算师,他们分别是:2016年当选的赵宇龙博士,2017年当选的李晓林教授和谢志刚教授。

当日,中央财经大学校长助理李涛教授、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教授、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研究员等参加了签约与颁证仪式。其后,举办了“新技术与精算行业发展”专题论坛。英精协会主席Colin Wilson发表题为“新科技对精算行业的影响及IFoA将如何应对挑战” 的演讲,从新技术对精算师职业的威胁、新技术对精算师职业的机会、以及未来精算师应如何培育自己的职业竞争力三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分析与讨论。

李晓林教授主题发言为“新技术下随机与博弈中的精算职业发展”。该报告洞悉了随机理想与博弈现实的矛盾以及风险的不确定性与确定性的相对性,讨论了在历史进程中,风险处理双方的博弈均衡过程,对于精算师在其中的作用进行了充分阐释,并对精算师的社会责任和职业道德提出了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