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5-21 08:30:4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5月21日早9时30分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保险业开放 嗅觉敏锐外资保险机构开始行动
随着我国保险业对外开放程度加深,外资保险机构的数量有望迎来明显增长。而中国的保险市场有自身的发展特点和政策环境,外资险企能否尽快适应“中国水土”,也将影响着其未来发展。

2.新浪财经-保险:近百家上市公司涉足商业保理 监管趋严行业面临洗牌
A股上市公司已经有近100家先后公告拟成立或收购商业保理公司,随着监管趋严,预计保理行业将进入调整期,大量空转、套利的壳公司或将面临出局,管理规范的头部企业有望获得利好。

3.金融界-保险:税延养老险产品落地倒计时 太保等3家险企系统平台已通过验收
在政策指引下,险企在税延养老险方面的态度也十分积极,加快了相关产品的开发和上市的步伐。据悉,目前已有多家险企做好了开展税延养老险的充分准备,一旦产品获批,将会立即上线。

4.东方财富网-保险:四大行旗下寿险公司首季净利飙增5倍 近九成保费来自母行渠道
今年一季度,工银安盛、农银人寿、中银三星人寿、建信人寿四大行旗下的寿险公司一季度合计净利润达8.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3亿元,同比增长500%。

5.中国经济网-保险:险企监管持续收紧 公司治理成防风险重要抓手
随着金融业防风险篱笆越扎越紧,作为金融业健康稳定发展重要基石之一的公司治理,将在整个金融业防风险工程中占据更为重要的位置,并被赋予更多的规范性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