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保险报》获评"2017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十大行业报"

发布时间:2018-05-21 12:11:40    作者:李俊岭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李俊岭】第十三届中国传媒大会于2018年5月20日在云南召开,来自全国报纸、期刊、广播、电视、网络、广告、影视、新媒体的261家媒体、326位媒体专家与会。大会发布了2017年“金长城传媒奖”榜单,《中国保险报》获评“2017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十大行业报”;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健获评“2017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度领军人物”。

“金长城传媒奖”榜单由中国新闻传播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榜单分为人物类和机构类,旨在表彰过去一年来为中国传媒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媒体和个人,以媒体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融合发展表现等作为传媒机构评选标准,以影响力、推动力、创新力作为传媒人物评选标准。

本届中国传媒大会以“新时代、新机遇、新法则”为主题。中国记协书记处原书记顾勇华以《新时代传播话语体系建设是我们的攻坚任务》为题发表主旨演讲,认为建设新时代的传播话语体系意义重大,对如何建设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大会围绕“互联网下半场的传媒融创法则”、“人工智能与短视频,开往春天的高铁?”、“规则、法则,变现才是天则”三个话题,举行了三场主题论坛,来自传媒学界和业界的16位专家学者发言交流,分享了传媒融合创新的先进理念和成功举措。

保险报业顺应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发展趋势,加快媒体融合发展,为保险业改革发展传播正能量,2014年、2015年先后入选中央出版转型示范单位、全国“第二批”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2015年、2017年连续两届入选全国“百强报纸”; 2017年从近500个案例中入选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30佳优秀案例;2011年至2017年连续7年实现盈利,2018年报纸发行量同比增长11.4%。

《中国保险报》曾获评2014、2015“金长城传媒奖•中国十大行业报”。赵健曾获评“金长城传媒奖•2015中国传媒整合创新年度贡献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