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5-22 08:30:1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5月22日早8时30分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新浪财经-保险:巨灾保险十年探索之路:从地方试点到顶层设计
保险作为国家多层次巨灾风险分散机制中的重要一环,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未来,结合全国多地试点经验,地震巨灾保险必将成为政策性巨灾保险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突破口。

2.东方财富网-保险:税延养老险产品销售进入倒计时
《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的公布不仅明确了税延经营险企的资质要求,也标志着与税延配套的相关办法全部出台完毕,保险公司销售即将实施。

3.中国经济网-保险:保险行业开放政策渐次落地 外资将面临“本土化”考验
外资险企在产品设计、服务水平、经营理念、技术经验等方面的优势不言而喻。不过,面对发展壮大的国内大型保险机构,外资险企想要在中国保险市场分一杯羹也并非易事。

4.凤凰网财经:前4月险企保费阅兵:平安增两成 国寿小步失市场份额
从前4个月的业绩表现来看,上市险企的保费收入已基本回暖,寿险“一哥”仍为中国人寿,其保费收入为2759亿元,但平安寿险紧随其后,保费收入差距仅为625亿元。

5.同花顺财经:中国位列第4入境旅游接待国 专家建议完善旅游险政策
中保协联合华泰财险发布《互联网旅游保险市场研究报告》,我国已连续多年位居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建议完善旅游险相关政策法规,如建议旅游部门针对入境旅游者出台旅游保险相关的政策法规等。

6.澎湃新闻:茅台董事长:考虑与中国人寿战略合作 和央企合作放心
茅台集团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商讨,双方表示,希望在时机成熟的条件下,签订有关未来长远发展实现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协议。

7.凤凰财经:险资一季度调仓路径曝光 增持“大消费”
保险资金在一季度加仓时虽然也配置了采掘、化工等周期股,但从配置的规模来看,明显更偏爱公用事业、家用电器、传媒、农林牧渔、银行等大消费板块,且对个别大消费股大手笔增持数亿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