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气象指数保险让韩城椒农无惧“倒春寒”

发布时间:2018-05-22 09:49:32    作者:张欢欢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有人说春天是个随机播放的季节,一入春,人们就进入了“脱秋裤——穿秋裤——脱秋裤——穿秋裤”的循环。对于多变的季节,人类尚且可用加减衣服来应对,但对于花椒树来说,“倒春寒”的到来对它们无疑是一项致命的迫害。

今年3月到4月之间,陕西省韩城市迎来多次降雨降温天气,气温起伏不定,落差较大。3月17日和4月7日这两天里气温骤降至零下,这让韩城市数万亩刚发春芽的花椒树受到严重冻伤,有部分地区的花椒树甚至出现结冰现象。这样的灾情引起了韩城市政府多部门的重视,锦泰财险韩城支公司更是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

据了解,锦泰财险韩城支公司在2017年承保了韩城市1.8万亩花椒,覆盖了韩城市7个镇,投保农户达1791户,较上年增加了1117户。在“倒春寒”灾情发生后,锦泰财险与韩城市气象局、花椒局协同出台应急预案,确定受灾区域,核定受灾面积,快速触动理算机制,预估赔款金额。截至目前,锦泰财险韩城支公司已完成全部理算理赔工作,总计赔款达338.36万元。

椒农吴能斌在拿到赔款后,激动地说:“现在锦泰开展的花椒保险就是好,以前没有这个保险的时候,这样大的损失都得自己扛,辛苦的血汗钱都打了水漂。这次得好好感谢政府、感谢锦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