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东莞启动“警保联动·保险引导员”交通巡查便民服务

发布时间:2018-05-22 10:35:23    作者:严传彪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年来,广东东莞保险业一直致力于关注百姓诉求,推动服务创新,5月15日,服务创新又出新招。当天上午,东莞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东莞保协”)与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推出的“警保联动·保险引导员”交通巡查便民服务正式启动,10时,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东莞市东城文化中心广场举行。

据了解,近年来,针对东莞市机动车保有量增长迅速、道路交通日益繁忙、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频发给车主出行带来的不便,东莞保协与东莞交警紧密合作,先后在全省地级市率先推行了辖区高速公路和城区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事故e处理”两大项目的便民服务措施,为方便车主快捷处理轻微交通事故、缓解道路交通拥堵状况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东莞全市共设有17个快处快赔定点服务点。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 2018年5月,双方在此基础上再次联合升级服务,推出“警保联动·保险引导员”交通巡查便民服务措施,更好地协助交通事故当事方快速、便捷地处理事故并办理理赔事宜,缓解道路拥堵。

东莞保协秘书长卢建强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说:通过主动提供理赔服务,利于快速移离事故车辆;通过行业联动,打破行业壁垒,利于车主便捷理赔;通过警保联动,打消车主顾虑,有效处置拥堵难题。这些举措都是东莞保险业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牢记行业宗旨和使命,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断探索和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

据统计,2017年,东莞市快处快赔服务点共处理交通事故案件22817宗,占辖区内符合处理条件的轻微交通事故总量的23.2%,城区更是达到38%。此外,截至4月末,东莞市通过“事故e处理”移动互联网在线服务平台注册的用户数达到了37260户,通过该平台处理的案件达13463件。

严传彪/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