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国寿投资发行首单新能源配套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

发布时间:2018-05-25 20:32:2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近日,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首单新能源配套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成功发行,总规模46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百万千瓦级新能源配套项目——常乐电厂项目建设。本项目是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与甘肃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落地成果,也是国寿投资公司服务国家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又一力作。

据了解,常乐电厂项目位于甘肃省酒泉市,项目计划总投资134亿元,是国家级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是西北首个百万千瓦级调峰火电项目,承担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调峰任务。项目的建成投产将重点配套支持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光电新能源对外输送,起到关键的调峰和补偿作用,有效解决西北地区长期以来的弃风弃光问题,促进河西走廊清洁能源综合开发利用,并积极推动我国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推进国家西电东送战略的实施落地。

同时,保险资金的引入也将为融资人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调整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财务杠杆、进一步优化公司治理等多方面提供有力支持。

国寿投资公司表示,将继续发挥中长期资金优势,建立多层次、多渠道、多类型的融资方式,有效扩大金融供给,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支持国家能源供给侧改革、实体经济去杠杆、“一带一路”沿线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