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5-28 09:21:2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5月28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证券日报网:前4月逾60家险企“吃”400张罚单

今年前4个月,中国银保监会共处罚逾60余家保险机构,开出罚单近400张,罚款超过6300万元。从处罚对象来看,其中既有寿险公司,也有财险公司;既有专业保险中介,也有兼业保险中介。

2.金融时报:人工智能保险行业在2030年进入强智能阶段

5月27日,《人工智能保险行业运用路线图(2018)》发布。《路线图》提出,人工智能保险行业将在2018年进入智能化时代,在2020年迈过智能化时代的弱智能阶段进入中智能阶段,于2030年进入强智能阶段。

3.蓝鲸保险:今年险企发债募资350亿元

今年,中国银保监会累计批复了四家保险公司、共计350亿元的银行间债券市场资本补充债,除近日批复的人保集团、英大财险外,人保寿险、农银人寿也在此前分别获批核发不超过120亿元、35亿元的资本补充债。

4.和讯保险:银保监会警示“保险分红”骗局

日前,中国银保监会发布风险提示指出,一些非保险机构人员冒充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以领取“保单分红”名义,诱导欺骗消费者办理退保并购买其他投资产品。监管层提醒消费者,若发现所购买的“理财产品”涉嫌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5.和讯保险:对外开放政策扩大,外资保险调整经营策略

随着对外开放政策尺度进一步扩大,外资保险的经营策略也发生了相应变化。监管政策的相继出台,部分外资险企的入局,无疑为中国保险市场注入新的活力。据了解,包括德国安联、法国安盛、英国韦莱、富卫集团在内的四大国际保险巨头,已经相继开始行动。

6.和讯保险:马健任工银安盛董事长获批

中国银保监会近日批复工银安盛人寿董事长任职资格,马健将接替原董事长孙持平执掌工银安盛,马健此前为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党委书记、总经理。在迎来新董事长之际,工银安盛的新总裁也即将到位。

7.每经网:韩歆毅正式掌舵国泰财险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批复国泰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任职资格,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韩歆毅成为国泰财险的新任董事长。值得一提的是,国泰财险前后两任董事长均来自蚂蚁金服。

8.金融界:亚马逊1200万美元领投数字保险公司Acko

据外媒5月28日报道,亚马逊公司似乎重启在印度的投资努力。印度数字保险创业公司Acko证实,亚马逊领投该公司的新一轮1200万美元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