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5-30 09:18:2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5月30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蓝鲸保险:黄洪:从严监管要治标治本两手抓、两手硬

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5月29日表示,要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稳步推进银保业风险防范工作,坚持“稳中有进”,防止“处置风险的风险”。从严监管要有新作为,治标治本要两手抓、两手硬。

2.和讯保险: 银保监会出台《保险公估基本准则》

银保监会5月29日披露《保险公估基本准则》,从基本遵循、公估程序、公估报告以及公估档案方面提出标准。在基本遵循部分,《准则》对保险公估人的行为与资质提出细化要求。同时,保险公估人不得与非法从事保险业务或者保险中介业务的机构或者个人发生保险公估业务往来。

3.中国网财经:银保监会发布商车费改自主定价通知

5月29日,银保监会发布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商业车险自主定价改革试点地区费率方案报送有关要求的通知》规定,附加费用率预定不得超过35%,附加费用率预定为35%的财产保险公司不需要解释说明,附加费用率预定低于35%的财产保险公司应进行解释说明。

4.金融时报:银保监会禁止华海财险备案新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

5月29日,银保监会向华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发监管函。监管函显示,华海财险此前报送的多款产品存在保险责任表述不清晰、不符合保险原理、违背公序良俗及险种分类错误等问题。银保监会要求华海财险自监管函下发之日起6个月内,禁止备案新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

5.人民网-保险:上海试点启动巨灾保险

5月29日,上海市探索巨灾保险,首个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巨灾保险由黄浦区政府出资,投保范围涵盖了整个黄浦行政区域。以后,全区域因为台风等自然灾害产生的人财物损失,都可以启用这一保险理赔。

6.新浪保险:海保人寿、瑞华健康险两公司开业获批

继国宝人寿之后,5月29日,银保监会批复,同意瑞华健康保险和海保人寿开业。根据批复,海保人寿注册资本为1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潘细亚。瑞华健康保险注册资本为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陈剖建。

7.新浪保险:中国首个相互保险白皮书发布

5月29日,《2018中国相互保险发展白皮书》发布,这也是中国第一本相互保险白皮书。白皮书中指出,相互保险作为社保的补充,市场需求广泛。在国家政策支持、享受税收优惠等机遇下,相互保险也面临着观念、制度、金融混业风险、互联网金融等方面带来的挑战。

8.北京商报网:中英人寿获准发行25亿资本补充债

5月28日,银保监会批复,同意中英人寿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10年期可赎回资本补充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2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