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5-31 09:19:4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5月31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北京商报网:银保监会通报消费投诉 车险理赔仍为纠纷重灾区

5月30日,银保监会通报2018年一季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2018年一季度,银保监会及各保监局接收涉及保险公司的保险消费投诉2.2万件,较去年同期下降9.9%。在财险领域反应的理赔纠纷以车险理赔为主。

2.和讯保险:银保监会就外资保险管理细则征求意见

为进一步扩大保险业对外开放,加快完善外资保险公司相关监管制度,银保监会正在对《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进行修改,目前已形成征求意见稿。《实施细则》对外资保险公司在合资寿险中的持股比例做了修订,持股比例上限从原来的50%放宽至51%。

3.证券时报网:银保监会启动年度现场大检查

近期,银保监会正在全国范围内对保险公司分支机构进行现场检查;同期在进行的,还有人身保险产品的专项核查清理工作。今年的现场检查工作有四大目标,即整治财产保险领域市场乱象,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财产保险市场秩序,打击保险领域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

4.证券日报网:银保监会提示银保销售三大陷阱

近期,有媒体报道,消费者到银行存款,被销售人员误导购买了保险产品,引发关注。为此,银保监会提示保险消费者,购买银保产品时谨防混淆产品类型、夸大产品收益、隐瞒产品情况等销售误导行为。

5.金融时报:2017年全国商业险投保率为81.8%

近日,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了2017年全国商业车险风险地图。2017年,全国商业险投保率为81.8%,较去年提高2.4个百分点。从整体上看,南方地区的商业险投保率高于北方地区。

6.人民网-保险:我国精算人才严重不足 或缺口超5000人

银保监会赵宇龙博士在近日召开的北美精算师协会(SOA)第三届中国年会上表示,目前我国精算人才供给严重不足,若参照当前美国保险业每10亿美元保费20名精算师的密度,我国保险行业存在精算人员的缺口达5141人。

7.每经网:诚志股份拟发起设立健康险公司

5月30日,诚志股份和小商品城发布公告称,拟与福州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发起设立诚志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公告显示,诚志健康保险注册资本拟定为10亿元,注册地址为福建省福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