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疆保监局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18-05-31 13:04:20    作者:方静雯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什么是家庭暴力?发生家庭暴力后怎么做?少数民族群众生几个孩子不违反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义务教育是多少年……5月9日,里青托尕依村村委会的会议室座无虚席,新疆保监局“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干部在里青托尕依村组织广大村民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农村妇女儿童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增强其依法维权的能力,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稳定。

新疆保监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张学勤向村民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义务教育、关爱女性等相关内容,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用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案例给农村妇女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指导农村妇女群众加深对男女平等的理解,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保护自己的家庭不受伤害。

村民巴哈尔罕·艾柯木家的小儿子今年5岁,再过两年就到了上学的年龄,“今天听了宣讲,才知道自己的娃娃也不能随便打。才知道娃娃到了年龄必须要去上学,不然就是违法的。”

听完宣讲后,村民们纷纷表示,“今天这个宣讲会开得很好,了解到很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知识,学到了很多实用的东西,这样的普法宣传很有意义。”

此次新疆保监局“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干部以“讲文明、树新风、凝心聚力”为主旨,坚持以先进思想文化为引领,通过以案说法,密切结合农村群众切身实际,采取一系列润物细无声的举措,充分发挥了村级阵地、文化阵地的作用,达到了聚人气、聚民心、惠民生、树新风的良好效果,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