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福建反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8-06-01 12:45:37    作者:鲍曼君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携手福建保监局消保处、福建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走进福州市仓山区金山街道金洲社区,举办“金融消费进社区:普及保险消费知识,谨防受骗”知识讲座。讲座特邀原福建省委党校阚小冬教授为老年人讲授老年保险知识。现场互动环节气氛如潮。

反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离不开宣传。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历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注重推广经验、创新工作、拓宽效应。2018年5月“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期间,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多角度、全方位启动宣传活动,助力普及保险知识,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5月25日,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奔赴福州市仓山万达广场,参加由福建省、市金融办主办的“防范违法集资,共创社会和谐”公益活动。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普及非法集资犯罪伎俩、宣讲非法集资犯罪手段等基本知识。通过“面对面”的宣讲,为群众打开了认识非法集资真面目的窗口。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宣传册120份。

此外,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期间,全员动手、广泛发动,力求最大限度扩大宣传的效力。发布微信公众号,扩大宣传效应,截止5月29日,累计阅读人数13215;在福州市城北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服务大厅前,悬挂“树立风险意识、远离非法集资”的宣传横幅,百米开外皆可见;定制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册就摆放在门口,供来往车辆或等候办事的司机取阅;在平潭宣教中心,讲解员通过展板、横幅向来访的中国人寿员工解读有关法律和政策。中国人寿员工纷纷表示,在日常工作中要严于律己、拒绝高利诱惑。

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多年来在警惕非法集资的道路上不断拓宽渠道、创新形式,充分调动行业内外力量,全方位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