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光大银行、交行拟分别全资设立资产管理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01 22:21:37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冯娜娜】光大银行于6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拟出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全资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后续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并在监管机构批准的前提下,可考虑引进战略投资者。

交通银行亦发布公告称,以自有资金拟出资不超过人民币 80 亿元全资发起设立交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对于设立目的,光大银行方面称,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符合国内外银行业发展趋势,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是该行为满足监管机构的最新要求、促进资产管理业务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可进一步完善该行资产管理业务的交易主体地位和体制架构,并有效防范化解主体风险,以实现“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服务宗旨。

交通银行方面称,该次投资是交行适应内外部经济金融环境变化,努力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客观需要。有利于该行在资管领域新的监管政策和市场环境下,强化风险管控和风险隔离,实现对资管业务的专业化运营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