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6-04 09:36:3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6月4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搜狐财经:宋清辉:保险系基金公司需提升吸金能力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目前保险系基金公司的投资大量集中在固收类产品,权益类产品占比较小,这种的投资风格将会限制其进一步发展。他表示,去年大多权益类产品收益超过30%,跑赢了同期上证指数6.56%的涨幅。“保险系基金公司需要改变投资风格,提高权益类产品占比,提升其‘吸金能力’。”

2.和讯保险:保险业前4月成绩单出炉 “减脂增肌”阶段性成果显现

中国银保监会日前发布的保险业市场运行数据,数据印证了保险业“减脂增肌”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在价值转型中实现了提质增效与结构优化。保险业正由外延式扩张向内生性增长逐步转化,这无疑为行业可持续发展增添了内生动力。

3.新浪财经:险资获准进入长租市场 保险机构踌躇项目收益率

6月1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在其官网发布《关于保险资金参与长租市场有关事项的通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保险资金成本高、保险机构缺乏相关专业人才,加之长租领域收益率偏低,保险机构对此多持观望态度。

4.东方财富网:君康人寿拟参设交易中心 保险公司跨界投资热情高涨

君康人寿近日披露,拟参与投资设立洛阳有色金属交易中心。此外,纵观保险行业,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与前几年险企热衷向能源、金融等行业延伸不同,近年医疗、科技行业成新热点。

5.同花顺-保险:医疗险是道“护城河”保险公司应加固加宽

今年以来,各险企纷纷推出医疗险。尤其是最近有险企在支付宝平台推出国内首款6年保证续保的医疗险,让医疗险这一险种又“火了”一把。但纵观国内的健康险市场,医疗险保费占比仍较小,对普通消费者的保障作用并没有完全凸显。

6.中国经济网-保险:中国人保登陆A股 预计融资超百亿

中国人保回归A股走到了最重要的一步。证监会网站显示,将于6月5日召开发行审核委员会会议,审核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保)等3家公司首发申请。审核通过应该毫无悬念,意味着A股将迎来又一家巨无霸。

7.金融界-保险:外资保险经纪国民化待遇 市场经验或引“鲶鱼效应”

自银保监会下发《关于开放外资保险经纪范围的通知》,到韦莱保险经纪公司成为首家获准扩展经营范围的外资保险经纪机构,保险业对外开放举措已有推进,但在推进过程中,保险经纪的渗透率、人才问题值得关注。

8.证券日报:保险系6家基金公司:靠固收打天下 权益投资落下风

保险系基金公司求稳的风格使其在固收投资领域具有优势,但这种“保守”的投资风格也使其在市场上缺乏亮点,销售渠道、投资能力也相对欠缺。有业内人士指出,仅仅依靠在固收领域的优势可能限制其进一步发展,他们还需要提升权益投资水平,提高收益率,进一步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