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乡保协赴封丘县短堤村开展扶贫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4 09:00:09    作者:胡环环 王彤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胡环环 特约记者 王彤】近日,河南新乡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市保险行业协会赴封丘县短堤村开展扶贫捐赠活动,并举行市保险行业协会党建工作室揭牌仪式。市政府秘书长吴岳善,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冯晖,封丘县政府副县长袁俊峰,留光镇党委书记薛峰,县金融办公室主任杨娟和阳光财险新乡中支总经理施海鹏,浙商财险新乡中支总经理蒋风科,中华联合财险新乡中支总经理王瑞参加活动。活动由短堤村第一书记马卫民主持。

市保险行业协会和阳光财险、浙商财险、中华财险代表全市保险业,向短堤村党支部和小学捐赠了空调、学习书籍、文体用品等。短堤村的小学生们为领导们献上红领巾,表示质朴和诚挚的感谢。随后,市政府秘书长吴岳善与市保协秘书长魏贤成共同为党建工作室揭牌,标志着新乡市保险行业协会援建贫困村党建工作的正式启动。

驻短堤村扶贫第一书记马卫民告诉记者:“此次扶贫捐赠活动解决了短堤村小学学生冬季取暖的困难,改善了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同时,市保险行业协会在短堤村设立党建工作室,强化短堤村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魏贤成秘书长代表保险业做出承诺:“一是市保险行业协会将定向向短堤村捐赠教育资金,用于改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增添学校运动设施,购买学生学习用具、书籍和参加校方责任险、学生意外险等费用。二是向阳光财险、中华财险推荐两名保险协保员,保险公司发底薪,负责留光镇和短堤村的保险业务开拓和销售工作。三是短堤村参加保险业务(财产保险、家财险、大病医疗、意外险等)在费率上可享受10-30%的优惠。四是阳光财险电话销售中心将面向短堤村进行人才招聘,学历放宽至高中学历以上。”

活动后,市金融局、市协会与封丘县、短堤村、保险公司的代表进行保险扶贫座谈,重点围绕建立健全农村地区金融服务体系、信用评价体系、风险保障体系、产业支撑体系进行分析和讨论。市金融局冯晖局长指出:“当前新乡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关键阶段,金融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基层,充分了解贫困人民的需求,实实在在支持贫困地区和群众发展产业,从根本上实现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