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襄阳市推动保险纠纷仲裁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4 09:00:4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为了进一步增强仲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效,为保险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拓宽消费者合法合理维权渠道,切实维护保险消费权益。5月30日下午,襄阳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市仲裁委员会召开保险行业仲裁工作会。全市47家保险公司参加,襄阳仲裁委员会秘书长、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襄阳市保险行业协会、襄阳仲裁委员会《关于保险经营机构选择仲裁解决争议的通知》。襄阳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律师作了仲裁法律制度宣讲,就仲裁法律制度特点、优势、如何使保险纠纷进入仲裁程序及保险纠纷处理中的相关问题作了主题发言。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强调了仲裁具有专家裁决、一裁终局、高效灵活、成本低廉、不公开进行减少负面影响等优势。建议辖内各保险机构要把推行仲裁制度、落实仲裁机构,列入保险代理人的培训内容,宣传有关仲裁法律法规,规范保险合同中的仲裁条款,指导当事人签订仲裁协议。(冷亦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