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江西首份执行救助保险落地新余

发布时间:2018-06-04 09:08:2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5月28日,人保财险新余市分公司与渝水区人民法院签订《执行救助保险服务合作协议》,成为全省人保财险首家与当地法院签署执行救助保险战略性协议的市分公司,是推进全省司法类保险业务先行者。

此次合作,是双方继2017年签订《执行无忧悬赏保险、诉讼保全责任保险服务合作协议》后的再次政企合作,双方将在诉讼保全责任保险、执行悬赏保险、执行救助保险等业务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标志着“人民法院+人民保险”法保联动合作模式的全面建立,对助力创新保险保障机制、提高案件保全率和执结率、到位率具有重大意义。

执行救助保险是人保财险新余市分公司立足服务社会,助力解决执行难、建立执行联动机制的一项具体措施,可通过保险机制对无法执行或执行不到位的胜诉受害人进行救助,促进破解执行难的问题,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

渝水区人民法院表示,让保险产品参与执法,切实回应了群众对便民执行的新期待、新要求,不仅有利于化解执行风险、破解执行难的问题,让执行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温度,同时能更好地维护当事人、利害关系人的合法权益,实实在在的让老百姓受益。

人保财险新余市分公司表示,将充分发挥风险管理的专业优势和辅助社会治理的职能作用,为人民法院系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全面的保险保障和优质服务,协助人民法院不断深化司法改革,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 (袁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