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桐乡人保财险理赔员化身“白+黑”战士

5天查勘受损小麦6000余亩

发布时间:2018-06-04 09:35:38    作者:郑倩茜 梅琳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郑倩茜 特约记者 梅琳

近日,浙江多地连降大雨,部分地区连降暴雨,给百姓生活特别是农业生产带来极大影响。省内嘉兴地区的桐乡市在经历多日高温炙烤后连续三天突降暴雨,崇福、洲泉、濮院、乌镇等乡镇均遭受不同程度的灾情影响,导致小麦赤霉病发病严重及麦穗大面积倒伏。截至发稿时,桐乡人保财险陆续接到小麦倒伏报案共计75起,涉及8个乡镇、36个村、小麦8000亩。经过5天持续艰苦奋战,公司农险理赔查勘员共查勘受损小麦6000余亩,涉及农户达50余户。


桐乡人保财险工作人员正在查勘受损小麦。梅琳/摄

“麦收在即,要克服万难,在麦收前查勘完毕!”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挥下,桐乡人保财险农险部围绕这一任务,立即行动,快速投入查勘定损工作。接报案后,农险部理赔查勘员取消午休时间,兵分两路分包受灾受损乡村,在查勘测量小麦受灾亩数,做好台账登记外,力争现场收集农户手续,争取让农户“一趟都不用跑”就可拿到受灾理赔款。每日查勘工作结束后,农险工作人员迅速整理汇总各乡镇查勘清单,分拣查勘图片并上传系统,做到日清日结。白天查勘,晚上整理材料,农险理赔员俨然化身成了“白+黑”战士,不分昼夜,只为让农户体验人保更快速、更高效的服务。

“上午才刚报案,不到2个小时,保险公司就上门查勘了。”家住崇福镇的杨大伯说,今年是他第一年种植小麦,因为小麦种植过程及生长过程中不确定因素较多,也极易受天气影响,风险较大,所以他在年初投保了小麦种植险,在政府补贴下,自己的282.23亩小麦田没花一分钱就得到了数万元的保障。这是杨大伯第一次出险,他说:“万万没想到,保险公司的查勘效率这么高、服务这么到位!”

桐乡支公司有关人士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快小麦理赔进度,尽快赔款到户,真正将政策性农险服务落到实处,让群众满意、让政府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