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游客加拿大车祸 保险业跨国救治

发布时间:2018-06-07 08:05:03    作者:李梦溪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李梦溪】加拿大当地时间6月4日14时37分,同程国际旅行社一辆载有37名中国游客的巴士发生交通事故,导致2人死亡5人伤情严重。目前已确定太平洋产险承保旅行社责任险,华泰财险承保意外险,统保旅行社责任险的江泰保险经纪旗下的全球救援组织第一时间派人赶赴现场安慰伤者,并安抚亡者家属。

据了解,因当地医院急救容纳人数问题,经充分协调,目前伤者分别在5家医院进行急救。截至6月6日9时,死亡2人,分别为宁波籍、苏州籍游客;昏迷1人,为苏州籍游客;伤势严重4人,分别为苏州籍、上海籍游客;其他有骨折5人,住院观察3人,可出院19人。

事故发生后,江泰保险经纪代管的旅责险全国统保示范项目调解处理中心启动重大事故紧急预案,向各分中心全面核实相关情况,协助旅行社报案,配合做好事故处理工作。为确保受伤游客得到及时合理有效的治疗,江泰保险经纪借助旗下的大救星全球救援和星使服务网络,第一时间安排星使前往现场,了解事故情况、慰问伤者、安抚家属以及后续服务等。

目前,太平洋产险已确认参与承保旅行社责任险,人身伤亡赔偿限额每人不得低于20万元人民币。太平洋产险已针对本次事故成立应急处理小组,开启面向本次事故的绿色赔付通道,推出特事特办服务,简化理赔单证,利用数字化承保信息,减免理赔保单类单证信息要求,并启动预付赔款服务,全力确保快速赔付;参与承保意外险的华泰财险也同样开启绿色理赔通道,快速排查疑似保单,目前已排查出23位出险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