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终止A股上市辅导

新三板首家保险代理拟赴港上市

发布时间:2018-06-07 08:06:1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冯娜娜】新三板首家挂牌保险代理公司——盛世大联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世大联”)终止了A股上市辅导,拟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6月4日,盛世大联发布公告称,出于战略发展和资本布局调整的考虑,经与平安证券沟通协商,双方决定解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辅导协议,并就终止相关事宜达成一致的意见。双方于2018年5月21日签署了解除协议,并向上海证监局报送了该公司终止上市辅导的备案材料,该事项已于5月31日在上海证监局完成备案。

盛世大联进行A股上市辅导已超过一年多。早在2017年3月,盛世大联向上海证监局递交了IPO 辅导备案申请,正式进入了IPO辅导阶段。

根据盛世大联发布公告,5月29日,盛世大联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审议通过议案,公司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公告同时提及,为满足该公司业务发展需求,优化资本结构,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资本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深入推进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在符合相关监管规定的前提下,结合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资本需求,该次发行的H股股数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25%(未考虑超额配售权的行使),并可授予承销商不超过上述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

今年4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全国股转公司”)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全国股转公司对挂牌公司申请到香港联交所发行股票和上市不设前置审查程序及特别条件。

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打通了全国股转系统与境外市场的联系渠道,开辟了全国股转系统对外开放的可行路径。根据备忘录,挂牌公司可以到境外发行股票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无需在全国股转系统终止挂牌。挂牌公司可以结合自身业务发展规划,充分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进行资本运作,实现与境外资本的对接。

根据盛世大联披露的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盛世大联总资产为5.06亿元,营业收入为2.79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66.06万元。

盛世大联报告显示,上海盛大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和宁波盛宁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列该公司第一、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58.51%和6.26%。

盛世大联的主营业务是车辆保险代理销售及为银行等机构客户提供车管家汽车服务,主要通过互联网重塑构建汽车后市场生态服务链,提供互联网汽车保险服务和综合汽车生活服务。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盛世大联的主营业务——保险代理业务和车管家服务业务分别占总营业收入比例为 67.79%和23.49%。